close

原標題:感情無法強求,所以我對自己好

 

以下內容關於情侶相處的小小感想

我是第一次談戀愛~目前交往五個月
內容可能比較主觀,不喜勿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我是分隔線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前一陣子晚上跟一群男生朋友談心(同一時間都和女朋友分手,難道說是分手潮?!)
從大學生活,聊到情侶的相處

我剛到他們房間,還很緊張問我,男朋友會不會生氣等等
我說,不會阿,他說朋友難得來聚一聚是應該的,還是他載我來的呢
((因為當時已經晚上11點,所以向男友尋求同意時,我一同將時間決定權給他(他說兩點),我也在1:55跟他說,我要回家了,這是我對他的尊重

他們知道我與男朋友相處模式後,他們紛紛露出羨慕表情(其實男生要的也不多,就是信任而已)
不是說我對感情很有一套
而是我們對彼此的信任
也有因為我單身時聽女生朋友分享感情問題
不希望自己變成那種連我都討厭的女生

我們最常做的就是在同一空間裡各做各的事
他玩遊戲、我寫論文 或 他看資料、我玩手機
我們都享受這種安靜陪伴的感覺
或是
當我男朋友跟別人有約/活動,甚至出遊,即使我認識或他問我要不要去,我也不會跟
因為我知道,這場活動的主角不是我們這對情侶,我去只會讓他們顧忌,不如讓他好好出去玩
若是他希望我見他的朋友,陪朋友一起出去吃飯,我也會安靜的在一旁,適時補幾句話,以防被忽略 XD

當他有事,無法陪伴,我就自己找事情做
例如,找朋友吃飯或自己煮一餐,在家看韓劇、華劇,打毛線,做家事等等

朋友說我獨立,其實我也會想他
我只是覺得不需要因為他而失去自我,變成非獨生的絲蘿

我跟他們說,我覺得男女間最好不要做兩件事(自我感想,不喜者抱歉)
1. 跟對方家長搶兒子/女兒
父母含辛茹苦把他/她養大,是出於愛,但不能因為你/妳也愛他/她,就將對方從父母身邊搶走,而長輩只能獨嘗孤獨,跟對方家長吃醋,這輩子吃不完阿~
2. 跟對方的朋友吃醋
他這輩子有太多朋友,現在有,以後也會有,真要吃醋,這輩子也是吃不完…

不管吃哪種醋,都是很辛苦的阿~

其實我一直對感情抱著「是你的就是你的,不是你的,你也強求不到,所以我對自己好」的態度
如果真的有心思劈腿,管再嚴,都還是有漏洞可鑽,如同手握細沙,握越緊,漏得越快,又有一說是「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」阿~
我是巨蟹座,常被說這星座沒安全感
但我覺得安全感是彼此的尊重,是雙向的
因為就算對方給你滿滿的安全感,但你不相信他所做的一切,那都是枉然

從父母的婚姻中,我有所感悟,女人再強,終究還是女人,又如果女人強過男人,還需要男人做什麼?
(最後他只會去找一個需要他的女人)
偶爾示弱,讓他保護你,滿足他的保護慾,享受他的珍惜,何樂而不為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凜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