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在外地念書邁入第6年,從只會煮水餃到可以弄些桌菜

分享我的小小心得給大家~

希望大家不嫌棄~

(不過這道菜用電鍋料理應該也可以,我沒用電鍋煮過Sorry..)

開始囉~

 

首先你需要準備以下食材
 XQGpjZ5  

 

牛肉(或豬肉)
洋蔥
青蔥
蒟蒻絲(冬粉)
各種菇(自我喜好)
豆腐
青菜(茼蒿、大陸妹皆可,或自我喜好)
柴魚片(煮柴魚湯用)

 

醬料:醬油、味霖、米酒

 

食材處理:

各種菇(清洗)

青菜(清洗)

青蔥(清洗後,切成蔥珠/花備用)

蒟蒻絲(用開水清洗)

豆腐(煎成雙面金黃)
IwsLUnI

 

洋蔥(逆文切開後,泡水,可避免嗆辣
S8hNoki

 

煮柴魚湯


水滾開後,將柴魚片丟下去,再滾10秒,關火悶一下,即可將湯過濾出來
89z04mI
(不可久煮,會有苦味)

 

醬料比例:(這次我煮雙人份)


醬油:味霖:米酒


6 : 3 : 2
s8ACLRs

 

 

vPMHDIq

 


下鍋囉~


用煎豆腐剩下的油,先將洋蔥炒 加 一片肉下鍋一起拌炒一下,關火


AghLeb2

 

 

 

接著將所有食材放入鍋中,並將柴魚湯 及 醬料倒入,加水加至微蓋過食材(食材會出水,所以微蓋過即可)


eevsIRM

 

 

蓋上鍋蓋,開火,悶煮至所有食材熟透,接著放上蔥花,蓋鍋再悶煮10秒,即可食用~


如果覺得鹹度不夠可再加醬油,太鹹則再加點水~

 

提供給大家參考~

arrow
arrow

    凜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